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石柱县知联会开展“同心·议政沙龙”活动
2023年12月21日 16: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1日电(谭银花)近日,石柱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石柱中学校分会组织开展“同心·议政沙龙”活动。

图为知联会石柱中学分会开展“同心·议政沙龙”活动。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石柱县知联会石柱中学分会开展“同心·议政沙龙”活动。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委统战部供图

  活动中,石柱县侨联主席刘峥从建言的概念与特点、渠道与写作等方面进行指导,剖析了建言的写作方法。他强调,建言的选题范围非常广泛,小到个人日常生活、工作疑惑,大到民生问题、国家政事,涉及方方面面,建言的写作则紧抓两个步骤,即由问题引入分析,并提出个人建议与对策,以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

  与会会员们就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心理健康、学校基础设施等方面建言献策。王栋老师结合时事,就未成年性侵保护问题作了发言,建议加强教师普法教育;谢琴、岳桂霞、徐志国、周涵等老师就义务教育阶段课后服务与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探究,建议加强课后服务的监管,真正培养学生的素质教育,以减轻学生学习负担;周荆沙老师提出了学校学籍信息管理维护问题,建议各学段重视学籍信息管理……

  石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知联会常务副会长余启红对大家提出的困惑一一进行了解答。他指出,知联会是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的良好平台,希望会员们要依托这一平台,积极参与各项学习交流活动,不断提高政治思想境界,充分发挥个人的优势,切实关注时事热点,运用多种渠道,提出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对策建议。

  据了解,“同心·议政沙龙”活动是石柱县知联会着力打造的特色品牌之一。自今年9月份以来,先后组织5期活动,通过走进机关、医院、学校等不同领域分会开展活动,不断提升会员们的参政议政能力。

  接下来,石柱县知联会将聚焦全县中心大局和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精心策划组织活动,持续激发会员参政履职活力、提升会员参政履职质效,实现知联会工作有声音、有形象、有示范、有品牌,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