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3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重庆彭水冬令营闭营
2023年12月20日 11: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0日电 “我不是孙悟空,没有绝世的武功,我不会七十二变,但我会努力向前冲……”近日,在“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重庆彭水网的冬令营闭营仪式上,一群来自印尼的营员朋友们用一口流利的汉语演唱着歌曲《我不是孙悟空》,展现了营员们乐观向上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

  来自印尼的698余名华裔青少年朋友相聚云端,跟着老师们走进重庆彭水,学习中国结、剪纸、舞狮、折扇等中国传统文化,了解非遗文化的内涵与精髓,体验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与独特魅力。通过学习,营员们亲手制作了中国结、艺术剪纸、卡通狮头、绘画及其他创意手工。

  “本期冬令营帮助我们的学生学习和制作了很多中国手工艺品,提高了学生动手能力和创造力,加深了学生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了解,希望明年能够继续举办这样的网上冬令营。” 印尼一学校副校长阿雅妮说。

  据悉,彭水自治县侨联将继续发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作用,以“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为桥梁,带领更多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汉语、感知中国文化,了解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与丰富多彩,充分展现彭水别具特色的风土人情与独特魅力。(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