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民进:积极开展文艺作品创作和社会服务活动
2023年12月18日 19: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8日电(彭小玉)“一是建立荣昌民进艺术家人才库,收集画院成员的个人简历、优秀作品,并在适当的时候进行展出,加强对外宣传;二是开展写生交流活动,举办线上线下的书画展览,义卖书画作品筹集助学金。”在12月15日召开的民进荣昌开明画院、民进荣昌区委会社会服务专委会工作会上,开明画院常务副院长于天冰如是说。

  “唯美陶瓷的暑期夏令营活动形式很好,我讲的国学课,小孩子们挺感兴趣,听得很认真。其他课程也丰富有趣,小孩子有获得感,家长们也放心。”荣昌一装饰负责人谈到在唯美陶瓷的工会活动室里讲国学课的感受,作为志愿者很有成就感,希望这个活动能够继续组织开展下去。

  “建议突出民进在教育文化方面的特色优势,统筹各支部的资源,集中力量打造具有荣昌民进辨识度的社会服务活动品牌。”荣昌高新区管委会科技发展科科长张燕对社会服务活动提出建议。

  现场,与会人员提出要突出教育文化主界别的优势、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做法、打造有荣昌民进辨识度的社会服务活动等意见建议10余条。

  民进荣昌区委会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蓉表示,民进荣昌开明画院、民进荣昌区委会社会服务专委会要坚持守正创新的艺术创作理念,传承好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立足实际,发挥好民进教育文化界会员的优势作用;要集中力量,扎实开展好“同心相伴·开明行”“同心相伴·大手拉小手”艺术教育实践基地等系列活动;突出实效,形成长效机制,确保社会服务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认同;加强川渝地区民进组织的互学互鉴,在互动交流中汲取优秀传统文化智慧。(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