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革合川区工委走进瑞山路社区开展健康科普义诊活动
2023年12月18日 19: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8日电(周旋 李佳)12月15日,民革合川区工委走进合川区合阳城街道瑞山路社区开展了“送知识、送健康、送温暖”义诊活动。活动邀请了部分民革医生党员和合阳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川区中医院专家进行现场宣教和义诊。

图为民革医生党员走进社区宣教。 合川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民革医生党员走进社区宣教。 合川区委统战部 供图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居民进行了现场呼吸功能训练教学及慢阻肺科普讲座,对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治详细讲解,科普了慢阻肺的病因,危害及防治方法。同时针对现场居民开展基本生命体征筛查,如血压、血糖、专家咨询诊疗等,对患有慢阻肺的患者,认真询问病史,进行一对一健康宣教。

  “感谢你们来给我们老人家做科普!平时我们觉得早起锻炼是好事,听了你们的讲座才知道如何合理运动、健康养生!”现场参与体检居民说。

  “秋冬季节是呼吸道传染病、慢阻肺的高发时期,要大幅度提高广大居民的慢阻肺知晓率,加强慢阻肺的早期筛查,注意预防急性加重,提高基层慢阻肺的防控能力。”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本次活动有效宣传了呼吸道传染病及慢阻肺的基本常识及日常预防,引导群众持续强化健康意识,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在家门口为群众送上了一份暖心的冬日“健康餐”。(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