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 民建会员开展消费帮扶解果农烦忧
2023年12月18日 15: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8日电(唐磊)“汪主委,你们今天还来不来哟?”近日,璧山区丁家街道三五村村民林庆德给民建璧山工委副主委汪强打去电话问。此前,民建璧山工委企业家联谊会的会员们约好了去林庆德家里收购脐橙,但由于下起了大雨,林庆德生怕大家不去了,心里万分焦急。

图为民建会员上门收购果农滞销的柑橘。 璧山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民建会员上门收购果农滞销的柑橘。 璧山区委统战部 供图

  近年来,丁家街道三五村在驻村工作队的指导下发展果树产业,脐橙种植面积广、产量大,经济效益比较好,许多村民家里都种植了脐橙。眼下虽然正是脐橙收获的季节,但今年上门收购脐橙的商贩却很少。

  村民林庆德家种植的脐橙已挂在树上很久了,再不摘下来卖出去,脐橙就会掉落腐烂。这可把林庆德急坏了。情急之下,他想到了近年来一直都在帮助他家的民建璧山工委的企业家们,于是就打去了求购电话。

  “放心,我们一定来!”汪强告诉林庆德。汪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在企业家联谊会工作微信群里组织会员进行采购接龙,10多个小时里就有30多家企业下单购买脐橙,下单量达3800多斤。12月11日上午10时许,民建会员们冒着大雨开着货车行驶了30多公里赶到林庆德家,车一停,大家就帮着林庆德把脐橙全部搬上了车。

  “没想到脱贫了你们还是这样热心地帮助我家,真是太感谢你们啦。”林庆德接过卖脐橙的钱时高兴地说。

  近年来,民建璧山工委打造“民建·暖心筑梦”社会服务品牌,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积极助力璧山区乡村振兴。(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