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南川区欧美同学会成立
2023年12月17日 12:3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7日电(段洁翰)“感谢区委、区政府为我们搭建的交友、学习平台,令大家倍感温暖,我们将锚定‘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职能定位,努力成为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12月14日,南川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组)成立大会召开,新任组长杨辉霞如是说。

  会议听取了南川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组)筹备工作报告,学习了《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南川区第一届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组)组长、副组长、秘书长。

  会议强调,南川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组)成立,代表着南川区统战工作再添“新丁”,迈上新台阶,要努力打造成广大留学人员相互联络联谊、互助互爱、共同成长、共谋发展的良好平台。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爱国情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持之以恒提素质、不断强化履职本领,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三是警钟长鸣守底线、合力维护国家安全,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基石、维护国家安全环境。四是发挥优势展作为、服务大局共促发展,要立足岗位作贡献,助力南川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五是丰富载体多联谊、广泛凝聚各方人心,要加强团结联谊,在交流交往中真诚相待,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据悉,南川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组)吸纳在南归国留学人员24名,平均年龄28岁,主要来自欧美、东南亚等国家,涵盖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非公有制企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各个领域。(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