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合川举行医疗团队协作与有效沟通能力提升培训会
2023年12月16日 19:59 来源:新华网

  为推进新时期医院高质量发展,健全患者安全体系,提升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团队协作与有效沟通意识和能力,提升团队服务效能,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办、合川区妇幼保健院承办的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医疗团队协作与沟通技能提升培训班”于12月9日在合川区妇幼保健院举行。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合川妇幼保健院 供图

  合川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李辉表示,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全面实施,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如火如荼,把群众的满意度放到了更加重要的位置,也对全区的医务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良好团队协作与沟通技能作为重要内容,有必要加强培训。

  合川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陈屹则表示,本次培训旨在搭建互学互鉴的学术交流平台,分享团队协作与有效沟通相关临床实践与管理经验,助力提升医护人员协作与沟通能力与素养,提升患者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此次培训师资团队包括重医附一院副院长肖明朝、主任护师赵庆华、主任护师李跃荣、副主任护师唐文凤、副主任护师武倩,上海东方医院主任护师俞海萍、重医公卫学院教授蒋祎等行业知名专家以及合川妇幼保健院的副主任医师杨财裕、主任医师高佳、主任陈荣鑫分别就该课题及衍生子课题进行了理论授课。

  12月10日上午,还进行了为期半天的基于临床危机事件的团队协作与有效沟通培训与实践工作坊,由合川妇幼保健院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晏晓琴主持,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主任李跃荣护师团队授课,医院新入职医务人员20余人参加。工作坊以情景模拟、角色扮演、分组讨论、观摩组点评、专题讲座的形式,多维度地教授了应对临床危机事件的沟通工具及策略。(欧鸿 何玲)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