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梁平:聚民企力量擘画乡村振兴“同心圆”
2023年12月15日 17:3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5日电(王琴)“现在的食客对生活品质要求很高,特别是食材非常重要,今天到现场后我们打算在紫照镇长期采购黑山羊。”近日,重庆梁平区工商联开展“梁商看镇乡——走进紫照”活动,重庆大牧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英考察了山羊养殖场后说。

  当天,梁平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郑权带领10余位企业家一行来到紫照镇先进村山羊良种繁殖场,看到繁殖场内的一排排羊圈整齐排列,圈内的黑山羊毛光水滑,企业家们当场与紫照镇先进村山羊良种繁殖场达成了采购协议。

  企业家们走进了紫照镇桂香村中药材种植基地,查看当地种植的石菖蒲、黄精、百部、重楼、黄柏等中药材,了解各种中药材的实际用途及药膳价值等。

  随后,在梁平区工商联的组织下,企业家们与紫照镇的镇、村相关负责人座谈,现场进行沟通交流,并签订《助力乡村振兴消费帮扶协议书》,确立帮扶目标、帮扶原则、采购品种、采购品质和采购价格等信息。

  据了解,“梁商看镇乡”活动已成为梁平区“万企兴万村”品牌之一,截至目前已开展15场主题不同的考察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为餐饮企业和紫照镇搭建一个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助推乡村振兴。

  梁平区工商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组织更多企业家参与到类似活动,引导和鼓励更多民营企业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共绘梁平乡村振兴画卷。(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