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綦江:大数据赋能产业转型升级
2023年12月15日 16:5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5日电(杨梦逸 李雪)“我从去年9月开始使用这个平台,已经在上面找了3份工作,现在的工作也是在上面找到的。”近日,说起重庆綦江区建筑产业大数据平台,在该区某建筑工地工作的钢筋工霍仁勇连连点赞。

  据了解,綦江区建筑产业大数据平台由该区建筑业商会投资建设,于2022年9月投入使用,涵盖了建筑行业的政策法规、发展动态、建筑标准规范、农民工征信信息、建筑材料供应讯息等,具有跨平台沟通,信息共享和综合服务等功能。

  “綦江区建筑业商会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建立建筑行业的资源共享,目的是让全行业共赢共荣,实现建筑行业可持续发展。”綦江区建筑业商会会长李国全说,该平台自运行以来,已产生交易额1.7亿元。

  重庆康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最早加入该平台的企业之一,公司总经理肖永宏说,綦江区建筑产业大数据平台不仅降低了公司材料运输成本,还有效提高了施工时效,购买材料、寻找工人最快几分钟就能完成。

  “大数据平台为綦江区建筑业商会健康有序发展、为建筑产业转型,走向数字化、智能化、规范化奠定了基础,也为其他传统产业转型提供了良好的借鉴范本。”綦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军表示,该区目前正在筹划建立民营经济综合服务大数据平台,将全区45个商会,近4000家会员企业将全部纳入其中。(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