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城口:“以侨为桥”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2023年12月15日 11: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5日电(郭璨)近年来,重庆市城口县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为蓝图,以《川渝侨联签署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为指南,坚持“以侨为桥”,通过搭建工作桥梁、打通信息渠道、服务侨界群众,持续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侨界力量。

  重庆市城口县和四川省宣汉、万源,共处大巴山腹地,是连接陕南、川东、鄂西的重要连接点,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山水相连、人文相通、情感相融、发展相依。

  “生态是城口最大的优势,作为城口侨界的代表,我将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积极与四川侨界代表共同参与任河流域民主监督,围绕任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撰写建言献策,共同助推沿线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产业发展。”城口县侨联常委、县政协委员徐联明表示,城宣万侨界致力于任河流域民主监督区域合作工作,组织三市县侨界政协委员和侨界群众开展交叉专题调研3次,围绕任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撰写建言献策20余篇,共同助推沿线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产业发展。

  据悉,城口县成立城宣万区域人才公共招聘网,举办城口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达州市-万源市-宣汉县-城口县2023年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提供5000余个就业岗位,实现三地之间最大范围内的岗位信息共享和求职人员的互联互通。据统计,城口、宣汉、万源三市县侨联帮助50余名侨界群众实现就业。(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