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津:发挥资金撬动作用 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2023年12月15日 11:1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5日电(吴绣英)“在多方的帮助下,我们企业顺利申请到了创业贷款,真是太好了。”近日,位于重庆市江津区鼎山街道的民营企业重庆一消防工程有限公司正开足马力,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公司能够扩大规模得益于江津区工商联(总商会)带来的“及时雨”,有效地解决了该企业发展面临的资金问题,为企业注入了“新活力”。

  该公司是一家主营消防设施安装销售的小微企业,“随着年关将至,企业拓展业务迫在眉睫,但流动资金十分紧张。”正当该企业负责人对资金缺乏焦头烂额时,江津区工商联(总商会)联合几江街道商会,主动上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难题和资金需求,经评估后,迅速协调重庆三峡银行针对性制定了创业担保贷款方案,及时为企业提供150万元(人民币,下同)信贷支持,解决了资金难题。

  据悉,今年以来,江津区工商联(总商会)积极协调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做深做实“1+5+N 金融服务港湾行动”,充分发挥资金撬动作用,多方面、多角度助企纾困。截至11月底,全区成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85笔6200万元,民营企业贷款余额144.7亿元,“增信贷”在贷余额超2.52亿元。

  江津区工商联(总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优化服务体系,开展好融资贷款、政策宣传等活动,引导企业进一步打开思路、创新方法,继续做好企业发展中的问题信息收集,持续助企纾困,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