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汇聚民企力量赋能乡村振兴
2023年12月15日 7: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4日电(余芳 张玲梅)“落实‘万企兴万村’行动计划,助力乡村经济发展,作为企业主我们应该积极响应,主动承担社会责任。”12月11日,在荣昌区召开的“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上,琪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程福平说。

  “荣商联商会将发挥会员多、渠道广、信息快的优势,帮助村民产品的线上线下销售,助力农民增收和乡村经济发展。”重庆市荣昌区荣商联商会会长、名扬灯饰广场总经理张秀军细数了商会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的情况。

  “目前我们带动全镇及周边2000余户村民发展柑橘一万余亩,500多名群众实现就近就业,年产值超过600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农户年均增收4000多元。”重庆兆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兆宏表示,未来将充分发挥市级产业化农业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带领农民致富。

  会议现场,荣昌区相关部门、金融机构和商会、企业家代表围绕围绕如何抓好“万企兴万村”行动说感想、谈经验、提建议,就如何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进行讨论。

  荣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兴建表示,要为“万企兴万村”行动提供人才、平台、政策、融资等各方支持。要在经验交流、宣传推广方面下功夫,切实提升“万企兴万村”行动实际效果。要创新工作思路,聚焦乡村振兴工作重点,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开展行动,深挖农村特色优势,解决企业用工、原料、销售等需求,以授人以渔、撬动放大的方法,把农民和乡村带动起来,实现村企合作共赢,持续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走深走实。

  据悉,自该行动启动以来,荣昌区186个生产经营类项目累计为农户和集体组织带来收益8000余万元,共提供就业岗位2600余个,支付工资3000余万元;开展实用技术培训1300余人次。同时,参与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累计捐款捐物900余万元。(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