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区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2023年12月14日 14: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4日电(周旋 李文静)13日,中共重庆市合川区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从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文化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对2024年合川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民革合川区工委、民盟合川区委会、农工党合川区委会分别以“关于我区村镇污水收集处理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在数字化变革中我区智慧城市‘小切口应用’的建设现状及问题建议”“关于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夯实医疗卫生服务网底的调研报告”为主题,进行调研课题成果汇报。

  图为合川区委党外人士座谈会现场。合川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合川区委党外人士座谈会现场。合川区委统战部 供图

  会议强调,各民主党派、区知联会、区新专联、区欧美同学会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实现信息共享、工作互动,汇聚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深化调查研究。要精心选取调研课题,明确调查研究的重点和难点,切实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不断提升调查研究质量,增强参政议政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前瞻性。

  会议提出,要主动服务社会,不断深化界别引领。各民主党派、区知联会、区新专联、区欧美同学会要发挥界别优势,履行社会责任,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要提升能力素养,不断深化自身建设。要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实践锻炼,坚持量质并重、彰显界别特色,不断优化队伍结构,发扬以党为师的优良传统,切实筑牢廉政风险防控屏障;工作中,骨干成员要带头转变工作作风,以身作则引导本党派、本领域干部树立新时代党外代表人士的良好形象。

  重庆市合川区委书记郑立伟表示,专题协商既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有效做法,也是广大党外人士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展示成果的重要舞台。各民主党派的课题调研深、工作实,大家倾注了大量精力,取得了一定成果;对合川区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提出许多意见建议,体现了大家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希望大家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在课题调研中把“吃透上情”与“把握下情”贯通起来,找好选题、找出问题、找准原因,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切实提升调查研究成果的“含金量”。

  “中共重庆市合川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履职尽责,自觉接受党外人士民主监督,为党外人士参政履职、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开创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各级党委(党组)要积极支持各民主党派依照章程开展工作,切实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履职尽责创造条件。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责任,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郑立伟说。(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