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校企携手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2023年12月13日 13:4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3日电(周旋 李文静)“同学们,栽苗的时候,要注意不要把油菜苗的根须弄断了,尽量垂直放下去,用细土盖住,压实……”12月11日,在合川区云门街道铁家村,重庆云嘉高粱种植股份合作社的油菜田里,来自云门中学的学生正在该合作社社长、民建会员杨华的指导下,栽种油菜。

图为民建会员指导同学们栽种油菜。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民建会员指导同学们栽种油菜。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当天,云门中学与重庆云嘉高粱种植股份合作社签署合作协议,共建社会实践基地。云门中学党委书记刘作全与重庆云嘉高粱种植股份合作社社长、民建会员杨华共同为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就此次共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云门中学党委书记刘作全表示,要结合企业实际与学校教学需要,充分发挥劳动实践活动的综合育人功能,开展更多的劳动实践活动,丰富课程设置,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劳动教育体系建设,为学生劳动实践搭建教育平台,扎实推进学校产教融合、劳动教育结合,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图为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合川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杨华表示,合作社将以实践基地成立为起点,根据学校需求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劳动教育实践课程,校企携手形成合力,赋能劳动实践育人取得实效,助力乡村振兴。(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