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秀山:打造实践创新基地 为新阶层人士履职提供平台
2023年12月11日 12:4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1日电(杨梦逸)短视频理论精讲、拍摄典型案例介绍、“把脉问诊”和创业互动交流……近日,在重庆秀山巨邦众创空间举行了一场针对初创企业和青年创客的短视频公益培训。这是巨邦众创空间自成立以来所举行诸多公益培训之一。

  2020年初,秀山县新专联在县委统战部的指导下,依托秀山巨邦众创空间打造秀山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以下简称“实践创新基地”),通过开展政策资讯宣传、公益沙龙、创业辅导服务、人才与培训服务、技术创新与质量服务、市场开拓服务、法律咨询服务等活动,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履职实践提供平台,帮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建立沟通联系的纽带、打通诉求表达的渠道,拓宽视野、增长知识,并以点带面,切实增强实践创新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

  “为更好地发挥众创空间作用,引导青年创业就业,实践创新基地依托‘秀山视界’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稳企惠企政策、惠民信息及市场快讯等资讯内容发布。2023年共计发布惠企政策、惠民信息及企业快讯等资讯达769余篇,浏览量近33万人次。”秀山县新专联会长钟宇介绍,除搭建线上平台,他们还定期举办线下公益沙龙,2023年截至目前已围绕政策解读、行业探讨、创业分享、读书会等内容,开展公益沙龙8期,为会员及更广泛的中小微企业、创业者等群体搭建学习交流、人脉拓展、资源共享的平台,共计180人次参加活动。

  此外,秀山县新专联依托实践创新基地,打造品牌活动,助力乡村振兴。2023年以来开展了“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和秀山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老字号年货大集活动、渝黔边区第一届乡村村晚·非遗进万家暨农特产品展销节、秀山县公共文化服务宣传周暨文化遗产宣传月活动等多项品牌活动。通过这一系列活动让秀山花灯、秀山民歌、龙凤花烛、秀山竹编等非遗文化走进寻常百姓生活,拉近了非遗与大众距离,让人们在参与非遗活动、体验非遗技艺、购买非遗产品中了解非遗文化的内涵、感悟非遗传承人的工匠精神。

  据了解,除了巨邦众创空间,秀山县新专联将该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按所属行业划分为4大类,在作家协会、律师行业协会、网商协会等地还建立5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