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川:“服务专员”激活民营企业发展动能
2023年12月9日 12: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9日电(刘娅)近日,在南川区“服务专员”韦小卫的积极联络和指导下,重庆青蓝文化用品有限公司成功申请到银行贷款,及时解决了企业资金缺口问题。

  这是南川区择优选派“服务专员”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为提升政务服务和企业需求之间的匹配度,南川区出台了一揽子助企方案,选定524名政治素质过硬、协调能力强的中层干部担任“助企服务员”,实现规上工业企业、限上商贸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等“专员服务”全覆盖。

  “明确了联系专员和帮办服务事项后,有效解决了企业办事多头找人的问题,企业能将更多的精力有效投入到生产经营上。”南川华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华勇说,现在有事只需给专员打个电话,很方便。

  据介绍,今年1月至11月,南川区新发展民营市场主体11909户,新发展率18.2%。同时,全区窗口部门政务服务“即时好评率”极高,民营企业满意度得到有效提升。

  此外,针对“助企专员”一时难以协调解决的问题,南川区还建立了涉企困难诉求协调联动机制,由区非公有制经济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统一汇总难点问题,提交至区非公有制经济工作联席会、政企畅谈早茶会等政企会商平台研究解决。

  “助企专员”既是“服务员”,也是“店小二”。目前,“助企专员”帮办代办工作已成为南川区培养锻炼中层干部的“赛马场”,专员们结合各自单位职能作用,发挥职能部门优势和协调联动作用,已及时帮助解决民营企业疑难问题71个,推动化解复杂问题3个。(完)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