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川:党外知识分子爱心义诊下基层
2023年12月8日 17: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8日电(郑航)12月6日,南川区知联会及区知联会人民医院分会医护人员来到南川区兴隆镇开展爱心义诊活动,上门提供免费、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听到人民医院的几位科室主任要来镇上坐诊,我和老伴一大早就赶过来,专程找李昌剑主任帮我看看老伴右脚摔骨折后的康复情况。”南川区兴隆镇居民熊大爷说,“李主任人特别好,特别热情,还给我留了联系方式,让我有问题随时咨询,真正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城区的医疗服务!”

图为南川区知联会会员现场为当地居民做健康检查。南川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南川区知联会会员现场为当地居民做健康检查。南川区委统战部 供图

  爱心义诊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居民络绎不绝,来自南川区人民医院呼吸科、内分泌科、耳鼻咽喉科等9个科室的23名医生会员,头戴反光镜、耳挂听诊器、手握血压仪,为当地居民仔细检查身体状况、详细询问既往病史,耐心细致地为老年人提供问诊服务和健康咨询。

  “这次活动是南川区知联会‘五送’系列活动之一,今年以来我们已组织医疗卫生界会员前往水江镇、头渡镇、大有镇等开展义诊活动4场次,在为当地居民开展义诊的同时,加强对乡镇卫生院的技术业务指导,助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南川区知联会副会长胡晓平说。

  据了解,南川区委统战部着力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支持南川区知联会围绕政治引领、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四大重点,谋划打造“金山知+”工作品牌,持续提升工作辨识度和组织影响力,增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参与感获得感荣誉感。(完)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