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高校“创享田院”“数字工坊”助力“乡村创业”
2023年12月6日 18: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6日电(周旋)6日,来自重庆对外经贸学院、重庆电讯职业学院的师生和重庆市合川区燕窝镇、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万隆镇的村民,聚在燕窝镇红豆小院,围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乡村创享创业”的主题举行院坝会,为“乡村创业”建言献策。

图为活动现场举行签约授牌。合川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举行签约授牌。 合川区委统战部 供图

  院坝会上,重庆对外经贸学院、重庆电讯职业学院两所高校的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乡村创享创业”签约授牌会举行。其中,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将在燕窝镇红豆小院、万隆镇凤栖小院设立“乡村振兴创享田院”,重庆电讯职业学院将在两地设立“乡村数字工坊”。

  “这次活动得益于合川区新专联与合川区高校统战联盟几个月的努力。”合川区新专联副会长、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张伟东说,将积极发挥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专家团队的力量,以本次校地共建、共享为契机,通过实践探索研究,形成高水平课题、咨政报告和智库要报。

  张伟东称,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将依托“乡村振兴 创享田院”平台,重点围绕成渝乡村协同发展规划、乡村文旅融合发展、现代数字乡村治理体系等开展教学研究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重庆电讯职业学院将发挥应用技能型高职院校优势,依托“乡村数字工坊”平台,开展实习实训活动,培养乡村数字工匠型人才。

  “本次两所高校发挥学科和人才办学优势,通过校地共建、产教融合等方式建立合作关系,将有助于推动川渝农文旅融合,实现乡村旅游业从‘点上发力’到‘面上开花’的全域发展。”燕窝镇党委书记张玉婵说。(完)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