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巫山:“巫山同心·与法同行”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举行
2023年12月6日 13:0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6日电(徐晓东)12月5日,巫山县委统战部组织统一战线普法团进社区,开展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为主题的“巫山同心·与法同行”2023年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团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彩页、现场讲解、咨询等形式,宣传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重庆市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发放宪法、法律法规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

  据了解,自2022年“巫山同心·与法同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品牌创立以来,巫山县委统战部组建以律师行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县法检两院党外干部、统战干部为主要力量的普法团,启动普法员培养计划,开展送法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活动,旨在发挥统一战线人才智力优势,助力法治社会建设。

  巫山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化“巫山同心·与法同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品牌,探索“统战+”,画好“同心圆”,切实凝聚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法治力量。(完)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