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区持续开展“老统战人讲统战故事”活动
2023年12月6日 9: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5日电(张玲梅)“工商联是民营企业的‘娘家人’,但如何让企业信任我们?我认为无私者无畏,统战干部要立场坚定、敢于斗争!”近日,在荣昌区统一战线举办的“老统战人讲统战故事”上,荣昌县委统战部原部长张学慧的讲述引来台下统战成员的阵阵掌声。

  “荣昌区各行各业、各领域涌现出一大批与党同心同行、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党外代表人士,黄维铣就是其中之一。”荣昌县委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刘显华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他的统战故事。

  “当时组织上把我调整到县委统战部,我接手的第一件工作就是落实党的政策—以人民币的形式返还收缴的国民党军官的黄金,详细解释党的政策,获得当事人的理解。”荣昌县政府侨办原主任王炳全回忆起当年的事,仿佛还历历在目。

  原荣昌区委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潘世君在第三期“老统战人讲统战故事”上分享了他的统战故事,“时任荣昌民进区委会副主委的黄石声,在退休后仍笔耕不停,他的信条是:凡事对宣传荣昌有利的事要多干,黄石声的一生为荣昌文教事业发展尽心尽力,他的事迹也激励着我立足本职、干出成绩!”

  “统战干部要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这样才能搞好协商工作。”

  “一朝统战人,一生统战情,我为我是一名统战干部而感到自豪!”

  ……

  在“老统战人讲统战故事”系列活动中,多位荣昌统一战线的老领导、老前辈分享了自身经历,及做好统一战线的工作方法和工作中的深切感悟,向年轻干部们传授经验和教诲,培树统战情怀。参与活动的统战干部纷纷表示,从中学到了统一战线的发展历程、做统战工作的方式方法及许多优秀统战成员的感人事迹。

  “老统战人是统一战线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是坚强党性的榜样,是统战事业的功臣,是优良传统的代表。统一战线的巩固壮大饱含着老统战人的创造和积累,浸透着老统战人的辛劳和心血。”荣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兴建指出,全区统战成员要始终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接好接力棒,跑好新征程,推动全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新荣昌建设贡献统战力量。(完)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