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致公党党员下乡开展社会公益服务
2023年12月5日 17: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5日电 近日,致公党荣昌区总支部组织党员中的法律工作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医务工作者来到盘龙镇永陵村开展“同心相伴·致公致福”送法送医进小院社会服务活动。

  “爷爷奶奶们,你们要管好自己的身份证哟,外出办事不要随便拿给别人,现在网络诈骗分子最喜欢假装关心老年人了,装成好心人帮你,结果把你们身份证弄去办假证、套取银行卡,做些违法的事情。”致公党入党积极分子李珊律师从法律专业人士角度向村民们讲述了网络电信诈骗分子一贯伎俩。

  “你们农闲时候,家里有人外出务工要分清楚谁是老板,你是为谁打工的哦,不然到时候干了活拿不到钱,也找不到真正的老板。一定要和真正的老板签好劳务合同,这个劳务合同才能合法保证务工人员的权益。”应邀参加活动的盘龙法庭李文全庭长以自身处理的案件为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普及农民工权益保护技能后。随后,他详细咨询邻里土地纠纷事件,希望能提供一个妥善解决的方案。

  “罗医生,我的头痛得都转不过去了,贴了药膏都没用。你给我按摩之后轻松好多了。”村民古大爷接受了中医骨科医生罗云锋的现场手法施治后,如释重负地甩了甩脑袋。“罗医生,我最近挖了红苕,肩膀痛得很呀,太阳穴突突跳,请你给我按摩一下。”罗云锋向村民们讲解如何自我诊断肩颈损伤变形等症状,带着村民一起练习五禽拳。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致公党荣昌区总支部为认真贯彻落实《致公党中央关于新时代社会服务工作的意见》,积极探索完善社会服务机制和模式,强化资源整合,提升示范效应,创新地开展好社会服务工作的又一具体举措。(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