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革九龙坡区委会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
2023年12月5日 9: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4日电(李媛媛) 4日,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民革九龙坡区委会、民革九龙坡区法律服务中心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组织民革党员中部分律师在九龙坡区巴国城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 九龙坡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 九龙坡区委统战部 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发放普法宣传资料、互动答疑等方式,对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宣讲和解答,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咨询100余人次。积极引导群众树立法律意识,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公民权利和履行义务,学会运用宪法和法律解决身边矛盾纠纷,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为进一步提升宣传效果,引导青少年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和维护宪法,切实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民革九龙坡区委会还专门准备了《莎姐讲故事之预防网络犯罪专辑》普法漫画书、宪法进校园宣传手册等资料,希望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广大青少年传播法治理念,让他们从小学法、懂法、守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法律宣传是民革九龙坡区委会打造的‘四民服务’社会服务活动品牌的重要内容,今天的宣传活动,现场群众积极参与互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党员律师擅长的领域进行细化分组,组织开展更多具有针对性的公益性法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带动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民革九龙坡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张莹说。(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