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侨联喜添团体会员
2023年12月4日 10:5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4日电(冉芸菁)2日,重庆市侨联喜添新成员,吸纳重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会成为团体会员,并举行授牌仪式。

  活动现场,重庆明月湖协同创新研究院、重庆渝隆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科大硅谷、科大讯飞、云丛科技、本源量子计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高管,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30余名高校校友会负责人参加。

图为授牌仪式。 重庆市侨联供图
图为授牌仪式。 重庆市侨联供图

  会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回顾了中科大“与国同运、科教报国”的65载校史,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原始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并表示中科大将立足国家战略需求、地方经济发展,聚焦产学研融合,将学校的基础研究创新积累和能力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重庆市侨联副主席罗强表示,重庆是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目前正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国家战略实施,加快构建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渴求优秀人才、更需要科技支撑。希望中科大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重庆发展,结合重庆“416”科技创新战略布局和“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与重庆建立更经常、更紧密的联系。希望重庆中国科技大学校友会能成为重庆与海内外科大校友的桥梁和纽带,与重庆市侨联一起创新合作引才机制,做好中科大侨界专家学者服务工作。希望广大校友能将重庆市侨联服务侨界专家学者的一片赤诚宣传出去、传播开来,吸引更多的侨界人才关注重庆、创业重庆。

  据悉,近年来重庆市侨联持续深化三个“一百”渝侨工程,推动百家世界名校新侨人才“进渝”、百家华文机构“助渝”、百家重点侨商协会“兴渝”工作,为侨界专家学者来渝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链式服务,为新重庆建设积蓄更多侨界资源,先后推动了多项高尖精项目落地重庆。 

  在当天举办的“智创科大·才聚重庆”高峰论坛上,来自科大讯飞寰语研究院、本源量子计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大硅谷服务平台等业界专家共同探讨创新驱动塑造新优势、产业升级提质高精尖等话题。

  活动期间,重庆渝隆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与重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助力九龙坡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方面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