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四侨联动”合力助推侨企高质量发展
2023年12月1日 21: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日电 11月29日,荣昌区侨联、致公党区总支部、区欧美同学会、区侨办四家涉侨单位联合开展侨企调研会,深入了解侨企生产经营现状和发展面临困境,共商发展良策。

  调研队伍一行参访了集收藏、展示、传承、销售为一体的非遗文化展厅——天运麻艺夏布会馆,沉浸式体验了夏布非遗织造工艺。重庆市荣昌区德南麻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唐艺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推广销售瓶颈。

  “基于荣昌区优越的营商环境,我们毅然选择在荣昌区生根发展,我们是荣昌区的招商引资企业,公司采用国外先进生产线,产品以内销为主,企业发展亟需高端人才和先进技术。”重庆大爱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渠浩说。

  荣昌区侨联主席刘敏表示,侨资企业是民营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一支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涉侨单位要加强服务侨企工作的联系与交流,深入现场考察,收集侨企发展难题,共谋侨企发展大计。

  “四侨联动是涉侨单位合作发展的有益尝试与探索,及时向侨企推介支持侨企的政策措施是涉侨单位的职责和使命;要以侨企面临发展困境为导向、以人才需求和技术需求为导向,定期到侨企开展实地考察调研,切实助推侨企高质量发展;涉侨单位通过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打造服务侨企社会品牌。”荣昌区欧美同学会副会长、致公党区总支部侨海工作委员会主任汪学荣说。

  荣昌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侨办主任雷华初表示,“四侨联动”共推侨企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涉侨单位的资源、人才和智力优势,形成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要加强支持侨企发展的政策学习,不断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把握侨务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涉侨单位要充分发挥侨海资源优势,加强海外联络与交流,共推侨企可持续健康发展;要及早谋划来年侨务工作,做好规划设计,加强互通互鉴,切实服务地方经济。”荣昌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区总支部主委杨作芳强调。

  据悉,这种“四侨联动”服务侨企是荣昌区四家涉侨单位首次合作开展的社会服务活动,未来将进一步深入探讨社会服务的内容、形式和效果,多到企业一线调研,解企忧、疏企困,及时宣传、推送、解读支持侨企发展的政策,切实解决侨企发展面临的资金、人才、技术等难题,共同助推侨企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