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州地宝社区获评重庆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
2023年12月1日 21:1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日电(罗小恩 张元君)11月28日,万州区地宝土家族乡地宝社区被重庆市民族宗教委评选为2023年度重庆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截至目前,万州区获评重庆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已达14个,重庆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2个。

  地宝社区位于地宝土家族乡东部,距万州城区99公里,幅员面积11.4平方公里,2004年由原地宝村、合阳村合并而成。地宝社区辖4个村民小组775户2091人,土家族占总人口的58.9%,另有少量苗族、瑶族、壮族、彝族。

图为地宝土家族乡开展第二届黄桃采摘节暨民族乡成立十五周年活动。 万州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地宝土家族乡开展第二届黄桃采摘节暨民族乡成立十五周年活动。 万州区委统战部 供图

  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地宝社区以“劲逮逮的地宝,乐悠悠的土家”为主题,依托“印象土家、桃醉地宝”地宝土家族乡成立15周年暨第二届黄桃节活动平台,广泛开展“我为地宝创建代言”“民族好人助创建”等行动,在记录地宝土家族乡的自然风光、建设发展、人文风情等方面彰显地宝力量、民族风情,吸引上万人参与,促进旅游与民族文化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积极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社会氛围。

  据万州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万州区将进一步发挥示范单位在全区创建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以党建促创建,用创建惠民生,将土家文化特色融入民族团结互嵌式社区共同体建设,助推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持续增强辖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