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秀山县开展民歌大家唱决赛活动
2023年11月30日 15:1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30日电(孙艳红)11月28日,秀山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唱响主旋律 建设新秀山”为主题的民歌大家唱主题活动在当地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 秀山县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秀山县委统战部供图

  据了解,经过秀山县各乡镇(街道)片区预赛,行业部门预赛选拔,从中脱颖而出的28支队伍,在决赛中登台献艺,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整场比赛气氛热烈,参赛选手精神饱满、神采飞扬,同声歌唱新时代劳动赞歌,表达了对秀山民歌的真挚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良好祝愿。

  现场,一首《黄杨扁担》唱出了秀山人民不怕苦、不怕累、质朴勤劳的劳动精神;《一把菜籽》展现了劳动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秀山花灯美》《土家祝酒歌》等歌曲反映了土家族苗族独特自然的民俗文化,《到了秀山不想走》表达了对秀山大好河山的眷恋之情……跃动的音符、激昂的鼓点、动人的旋律,嘹亮的歌声汇聚了秀山人民奋斗之志、弘扬劳动精神,凝聚了建功新时代的磅礴激情和精神伟力。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和现场评委的公正评分,最终乡镇(街道)组和行业部门组分别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胜奖2名。

  据介绍,此次主题比赛自启动以来,全县各乡镇(街道)、行业部门共有51支队伍、近3000人参赛,此次活动既唱响了民族团结进步的主旋律,也赛出土苗儿女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的生动实践。(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