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川区首批政务服务体验员为政务服务优化“问诊把脉”
2023年11月30日 11:1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30日电(赵彬岑)“文化领域的部分审批事项还分散于各个主管部门,没有形成系统的‘一网通办’,办事群众需要跑多个部门才能办得了一件事。”近日,在南川区“政务服务体验员”首次体验活动现场,南川区新专联会员、重庆珏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小君针对群众办事难提出意见。

  11月28日,“政务服务体验员”聘任仪式暨首次体验活动在南川区行政服务大厅举行,5名新专联会员被聘为首批“政务服务体验员”。活动现场,体验员通过切身感受窗口服务是否优质、办事流程是否简洁、办事效率是否高效等,对政务服务质效进行“全面体检”,为政务服务优化提升“问诊把脉”。

图为新阶层“政务服务体验员”受聘现场。南川区委统战部供图图为新阶层“政务服务体验员”受聘现场。南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据了解,“政务服务体验员”体验活动是为了从企业和群众视角体验办事服务、推动发现和解决办事难点堵点问题。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职能转变协调科科长陈梦凡说,南川区还将围绕市场准入、惠企政策、就业创业、医保服务、老年人服务等各类主题,组织“开放的政务服务”系列活动,邀请政务服务体验员全过程为政务服务找问题、提建议,让更多企业和群众享受到政务服务改革红利。

  “此项活动是南川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金山·新益行’内容之一,通过组织新阶层代表人士参与全区重大事项,充分发挥新专联作为统战团体的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为贯彻落实全区‘1343’总体思路贡献‘新’力量。”南川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说。(完)

  、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