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州:“平湖同心”模拟法庭进校园 普法教育零距离
2023年11月30日 11:1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30日电(罗小恩 刘超)“现在开庭!”11月27日,随着“审判长”敲响法槌,万州区统一战线“平湖同心”法律专家社会服务团在小周镇中心小学开展的校园欺凌案件模拟法庭正式开场。

图为万州区统一战线“平湖同心”法律专家社会服务团在小周中心小学开展模拟法庭现场。万州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万州区统一战线“平湖同心”法律专家社会服务团在小周中心小学开展模拟法庭现场。万州区委统战部供图

  为激发乡村学生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万州区统一战线“平湖同心”法律专家社会服务团组织了一场送法下乡进校园活动,十余名专业律师与小学生共同开展了一场零距离、亲体验的模拟庭审推演。庭审现场严肃规范、节奏紧凑、秩序井然,“小法官”们表情专注严谨,让在场师生切实感受了法庭的庄严肃穆与法律的神圣权威。推演结束后,服务团成员对整场庭审进行了指导和点评,并借此机会教育广大学生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学会用法律武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合法权益。

  据万州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律界专业人才密集的优势,助力筑牢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法治根基,万州区委统战部整合全区党外法律人士力量,组建万州区统一战线“平湖同心”法律专家社会服务团,按照“集中开展+常态化服务”的方式,赴基层广泛开展“送法进校园、进乡村、进企业、进社区”等法律服务,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效能。

  万州区统一战线“平湖同心”法律专家社会服务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服务团将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和形式,继续为基层群众提供优质、便利、高效的公益法律服务,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以助力高水平法治建设护航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为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积极贡献统战力量。(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