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梁平区:科技赋能化解民营企业“融资难 融资贵”
2023年11月28日 13: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8日电(王琴)近日,位于梁平区的重庆巨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虹生物)正“火力全开”,工人们配料、投料、制粒、打包……忙碌有序地在生产线上操作。

  今年2月,巨虹生物成功入选重庆市科技型企业,成为梁平区科技型企业的一名“新军”。随着发展,该企业订单不断增加,公司管理层面临设备和厂房条件的限制,想通过贷款壮大企业。

  在一次走访民营企业活动中,梁平区科技局了解到该企业面临的困难,便立即向他们宣传知识价值信用贷款的相关政策,并进行“一对一”指导和上门服务。很快,巨虹生物获得一笔160万元的贷款,为企业加大科技投入解决了资金上的燃眉之急。如今,靠着领先业内的产品品质,该企业发展情况越来越好。

  据悉,今年1-10月,梁平区新增知识价值信用贷款企业51家、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金额7432万元(人民币,下同),叠加引导商业贷款4515万元,切实为科技型企业创新注入了资本“活水”。

  自知识价值信用贷款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梁平累计为243家企业发放贷款3.92亿元,叠加引导商业贷款2.38亿元,极大程度缓解了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为企业实现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等融资需求打通“最后一公里”。(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