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九三学社开州区支社开展“专家义诊”活动
2023年11月27日 11: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7日电 “我们生活在开州区最偏远的山区,年纪大了去城里医院看病不容易,今天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城里专家的免费义诊,真是太好了。”重庆开州区白桥镇山茶村何老伯在就诊时说。近日,九三学社开州区支社充分发挥党派医疗资源优势,组织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的专家赴白桥镇开展“专家义诊”活动,把健康送到百姓家门口。

图为九三学社开州区支社组织医疗专家开展“专家义诊”活动。开州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九三学社开州区支社组织医疗专家开展“专家义诊”活动。开州区委统战部供图

  当天,来自开州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疾控中心、区医保局的19名专家来到义诊台前,给群众问诊把脉,仔细询问病情,借助仪器进行分析,科普健康知识,耐心解答群众的健康疑问,对需进一步治疗的群众给出建议意见。各位专家在诊断的同时还和镇中心卫生院医生一道交流分享经验,进行现场业务指导。

  开州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李长富称,开展医疗资源下乡义诊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是民主党派履职成效的切实举措,是九三学社开州区支社深入基层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的有效途径。

  “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用热情的态度、精湛的技术为人民群众服务,以实际行动服务‘一级两大三区’现代化新开州建设。” 九三学社开州区支社主委田水松说。

  据了解,此次义诊服务群众560人,支社从2018年成立以来每年开展专家义诊活动,共服务群众3000余人。(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