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川区:赋能民营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3年11月25日 14:4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5日电(刘娅)近日,南川区民营企业数字经济与产业融合创新发展培训班开班,南川区45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培训。

  “数字化转型,重点在于传统制造业中的中小企业。”重庆一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云认为,如何找到适合传统制造业中的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路径与方向值得思考,建议鼓励数字化转型服务商在数字化建设推广中发挥更大作用。

  作为餐饮产业从业者,重庆一餐饮文化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曹世禹说,“餐饮产业要在新一轮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快速增长,首先需要改变思维。以数字思维与用户思维为导向,依托数字赋能,增加有效产品供给,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消费需求,进一步寻求创新的商业模式是餐饮产业发展的未来。”

  “在组织开展此次专题培训前,我们多次深入各行业领域民营企业开展‘民企数字化转型’专题调研,注重了解各行业领域民营企业数字化转型难点问题,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精准抓好课程设计,努力提升培训取得时效。”南川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今年以来,南川区共组织开展民营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培训班3期,累计培训各行业领域代表人士170余名。目前,聚焦民企数字化转型问题,南川已初步形成民企数字化转型等梯次培养计划,全方位深化“数字赋能”在南川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文旅康养等三大重点领域的应用,持续推动南川民营经济数字化转型。(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