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荣昌:农工党党员集智献策谋新发展
2023年11月24日 18:0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4日电(唐晓莉)“当前经济社会转型、利益调整以及人们思想观念发生转变,给婚姻家庭生活带来了诸多不稳定因素,导致矛盾频发。”11月23日,在农工党荣昌区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专题会上,荣昌区双河街道平安办公室主任唐雨璐结合自身工作,建议在“141”基层治理体系下,立足现有的网格化治理基础,将着力点放在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上,及时有效做好疏导、化解和稳控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家庭矛盾纠纷的产生。

     重庆市畜牧科学院草食牲畜研究所副所长王高富提出,目前荣昌本地出栏肉羊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可将肉羊养殖作为乡村振兴重点产业进行发展,支持“企业+科研院所+集体经济+农户发展”模式,扩大肉羊养殖规模。

  “要进一步改善护理服务,切实推动护理工作更加贴近病人、贴近临床和贴近社会。”吕洪玉是区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她建议为护士减负,如改变三基考试由“撒大网”到精准考试,尽量分为内科、外科、妇儿科等大的科室进行精准考试,这样可将更多的时间还给病人。

  现场,与会人员聚焦平安稳定、乡村振兴、民生事业、文化建设等话题积极发言,讨论氛围有序而热烈,所提意见建议具有深刻的启发性、操作性。

  “参政议政工作是衡量各民主党派政治价值、工作实效的重要标准。”农工党荣昌区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梳理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整合转化为切实有效的提案,形成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农工党的智慧和力量。(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