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民进:探索川渝职业教育共享机制
2023年11月21日 17:1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1日电 “高效整合荣昌内江两地职业教育资源,探索两地中职院校开展校校合作机制,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共享等方面深入合作、协同发展,助力实现川渝职业教育一体化发展。”11月17日,在民进荣昌区委会赴内江调研职业教育发展情况中,荣昌区职业教育中心主任吴友峰介绍了荣昌区职教中心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希望内江、荣昌职业院校以此次交流为契机,紧密联系、加强合作、互通有无,携手共进,为内江、荣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民进内江市委会副主委、内江医科学校副校长吴云梅说。

  此次调研由民进荣昌区委会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蓉率队,先后走访调研内江医科学校、内江高级技工学校,了解了学校规模、生源、特色专业、学生就业、面临的问题及下一步发展规划,参加人员就校校合作、共享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内江、荣昌两地地缘相近、人文相亲,自2020年7月民进荣昌区委会与民进内江市委会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双方本着‘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深入交流、增进友谊,优势互补、携手发展’的原则,在学前教育发展情况调研、书画创作等方面进行了多次合作交流。”徐蓉希望两地民进组织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探索职业教育共享机制,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助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此次调研进一步了解了川渝职业教育的发展情况,民进内江市委会将进一步深化与民进荣昌区委会的交流合作,助力川渝职业教育合作发展,共同打造技能创新平台和人才培养高地。”民进内江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朗说。(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