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彭水:民营企业推动小红薯做成大产业
2023年11月20日 12:4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0日电(冉明月)近日,第十五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在重庆举办。火锅节上,一个头戴牛角冠、腰围薯叶裙的“红薯宝宝”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长期“隐名”于深山的彭水晶丝苕粉,以全新的面貌再次走入大众视野。

  “近年来,彭水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服务民营企业,推动以红薯产业为代表的农业产业快速发展。先后培育了彭水县龙须晶丝苕粉有限公司、重庆苗巧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彭水县利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本土企业,引进宏绿食品等行业龙头企业,并通过给予政策扶持、县领导重点联系走访、落实部门服务专员等方式,及时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彭水县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截至2022年,彭水全县红薯种植面积30万亩。全县红薯生产加工主体32家,其中市级龙头企业2家、薯条生产企业1家、薯干生产企业1家,年加工红薯15.8万吨,红薯全产业链年收入达10亿元,小红薯逐渐长成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大产业。(完)

【编辑:陈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