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数引网”公司:打造全国领先的产业互联网生态平台
2023年11月18日 16:1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8日电(伍凤秋)近年来,巴南区着力推动“满天星”行动计划加速推进,2022年签约引进的重庆数子引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引网”公司),就是巴南区众多软件企业的佼佼者。

  “数引网”公司是宗申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7年,致力于打造服务工业企业的产业互联网生态平台。

  如今,该公司已形成“工业资源交易平台+数字金融平台+科技服务平台”三大业务体系,成为西南第一产业互联网平台及泛交通机械行业TOP平台,并先后获评重庆市级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重庆市重点软件及信息服务企业、第一批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

图为“数引网”公司。 受访企业供图
图为“数引网”公司。 受访企业供图

  创建“工业拼多多” 打造工业资源交易平台

  “数引网”公司专注于解决工业产业链中供需严重错配、市场高度分散、供应链不稳定等共存问题。

  今年1月,由“数引网”公司打造的工业资源交易平台“精采多多”正式上线。依托这一平台,中小企业可实现便捷、低成本的大宗原材料、标准配件、整机、工业辅料等一站式采购。

  位于巴南的立研时代(重庆)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立研时代”公司)曾由于资金、业务模式、销售渠道等原因,发展始终难以突破。

  今年3月,“立研时代”公司正式入驻“精采多多”平台。截至目前,已有24个需求方通过平台线上采购其锂电池,销量增加3050组,收入增加1057万元,其中金融赋能超过400万元。同时,该公司还借助平台影响力,在重庆本地拓展加盟代理经销商78家,同时带动换电柜、充电器、配件、整车等采购需求。

  “‘精采多多’平台聚集了海量资源,通过‘工业拼多多’集采模式整合碎片化需求,可解决工业资源产业链中供需严重错配、供应链不稳定、履约成本高等问题。”“数引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自1月份上线以来,已累计为全国15400多家工业企业提供服务,交易额突破160亿元。

图为“精采多多”平台。 受访企业供图
图为“精采多多”平台。 受访企业供图

  利用闭环交易数据 打造新金融服务

  “数引网”公司还积极构建数字金融平台,通过闭环交易数据,为金融机构提供融资增信服务,实现订单流和应收账确权融资,帮助产业链企业对接高效、低成本产业链普惠金融产品。

  据介绍,“数引网”公司利用重庆汽摩交易所牌照,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开展战略合作。双方打通了对公结算体系,完成“B2B支付宝”产品开发,打造数字金融体系获取企业资金流、实现数据闭环的核心基础设施。

  “数引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隐私计算技术与银行共建风控模型,该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开发完成纯信用、全线上、低成本的数字金融产品,以3.65%的最低年化利率,已先后为3万余户中小微企业提供服务,累计服务规模达60亿。

图为“数引网”公司。 受访企业供图
图为“数引网”公司。 受访企业供图

  构建科技服务平台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数引网”公司构建科技服务平台,自主研发包括智慧供应链、智慧营销、C2M个性定制、智慧物流等一系列轻量化SaaS产品,并通过互联网和新一代数字技术,打通供应链中各环节的链接孤岛,为企业提供一整套供应链协同管理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打造绿色智能供应链协同管理系统,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降本增效。

  位于江苏省的淮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淮海控股)是传统制造企业出身。在转型升级中,该企业出现了信息孤岛、供需失衡、远离终端用户、场景数据难应用等核心痛点。

  2021年,“数引网”公司以轻量化SaaS产品为基础,为淮海控股调研开发了私域的软件平台。

  “数引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一方面针对上游的智慧供应商管理系统,为企业提供新一代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提升企业与供应链的协同水平与响应速度,推动企业供应链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另一方面,针对智慧营销系统,通过打造潜客运营、数字交易、智慧物流等一系列数字产品,助力企业网络渠道与销售体系数字化升级,帮助经销商体系扩宽获客渠道、降低运营成本、提升经营效率。

  该软件平台于2022年6月30日上线运营后,已累计入驻经销商超过1.3万家,在线采购GMV171亿元,助推淮海控股转型升级。

  如今,“数引网”公司的业务已实现全国布局,辐射华东、华南、华中、华北、东北、西北、西南7大区域,其产业互联网数字生态园区区域总部经济项目先后在重庆巴南、江苏常州、浙江玉环、河北高阳、湖南娄底等区域落地。接下来,“数引网”公司将利用在重庆形成的经验和模式,计划打造20个产业数字化生态园区,为超过10万家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完)

【编辑:陈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