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工党合川区委会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义诊活动
2023年11月18日 11:3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8日电(周旋 贺玲)近日,农工党合川区委会组织党员志愿者们来到龙市镇,开展以“了解风险,了解应对”为主题的第17个年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向市民广泛宣传糖尿病防治知识。

  活动现场,农工党卫生综合支部党员、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科科长贺玲现场作专题讲座,通过家族史、体重超重或肥胖以及年龄、缺乏运动或妊娠糖尿病等方面向群众讲解糖尿病的风险因素,并从合理膳食、科学运动以及开展监测等方面介绍降低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贺玲称,调整生活方式是预防或延缓糖尿病发作的最佳方式,大家应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保持良好的心态,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图为义诊队员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和物品。 合川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义诊队员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和物品。 合川区委统战部 供图

  “看到场镇口的指示牌就来了,就想看看自己的血糖高不高。”村民刘阿姨说。

  义诊队员们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科普等方式,向村民们宣传糖尿病的基本知识、危害和预防措施。同时,义诊团队还向村民提供免费血糖、血压监测,b超检查、心电图检查等服务,引导村民关注自身健康状况,从而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他们耐心细致、热情周到地为大家答疑解惑,从饮食、运动到预防、治疗,为前来咨询的村民进行健康指导。

  “医生给我宣传了关于糖尿病的知识,让我对糖尿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医生还提醒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定期监测血糖、注重饮食平衡、健康运动,我也会把今天的知识回去告诉亲戚朋友,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村民王大爷说。

  农工党合川区委会相关人士称,将以联合国糖尿病日为契机,围绕活动主题和宣传重点,通过LED屏、宣传专栏、横幅、微信公众号、健康讲座、宣传义诊等多种形式,传播慢性病防控知识,提高公众的慢性病防控意识。(完)

【编辑:陈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