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区统一战线建言献策沙龙召开
2023年11月17日 18: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7日电(唐晓莉 张玲梅)“大家可以从细微之处着手,结合工作实际,捕捉信息撰写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以小切口撬动大民生。”11月15日,在荣昌区统一战线建言献策沙龙中,从事信息写作多年的盘龙镇人大副主席、民盟盟员张大菊分享了从本职工作、社会热点中如何发现信息线索的经验,并对如何调动党外人士写作积极性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为11月15日,荣昌区统一战线建言献策沙龙。 荣昌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11月15日,荣昌区统一战线建言献策沙龙。 荣昌区委统战部 供图

  “建言献策是我们党外人士履职的重要方式,不仅能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也能帮助我们拓宽知识面,训练自己的思维。”西南大学副教授、致公党党员汪学荣说。

  “一定要立足岗位实际,从自身熟悉的领域入手,否则建言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荣昌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知联会成员张丹结合自身实际,分享撰写建言经验。

  “作为智库成员,站位要高、调研要深、问题要准、措施要实。”

  “既要关注‘上层路线’,也要做到‘民心相通’。”

  ……

  互动交流中,20余名统战智库成员齐聚一堂,围绕如何做好建言献策工作说感想、谈经验、提建议,分享从个人撰写到合作共创后如何提高信息质量等经验做法,并围绕推进数字重庆建设、打造现代制造业集群、等主题热烈讨论、交流交锋,掀起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头脑风暴。

  “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各自智力、资源优势,在建言献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荣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兴建强调,要探索建立个人撰写信息与组织统筹安排相结合的良性互动机制,实现从“单兵作战”到“联合作战”的转变,促进资源整合共享,成员能力共同提升。同时,党外人士要全面提升自身素养、拓宽知识视野、深入调查研究,多建言、建好言,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更大的智慧和力量。(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