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上海市重庆武隆商会成立
2023年11月17日 16:3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7日电(石万川)16日,上海市重庆武隆商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上海举行,标志着重庆首个在沪注册的区县级商会、武隆区首个省级异地商会正式成立。

图为上海市重庆武隆商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合影。 武隆区工商联 供图
图为上海市重庆武隆商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合影。 武隆区工商联 供图

  武隆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频称,上海市重庆武隆商会要成为政企联动的桥梁、企业联谊的平台、两地联心的纽带,当好“桥梁纽带”,共谋发展、合作共赢;企业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发展的“生力军”、改革创新的“领头羊”、社会责任的“担当者;武隆区各级部门要“暖心”畅联、当好政企“联络员”,“贴心”解难、当好发展“引导员”,“精心”施策、当好企业“服务员”。

  重庆市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邹荣表示,希望武隆商会强化政治引领,发挥好政企桥梁纽带作用,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递给会员,把会员合理诉求及时反馈给政府;要发挥好商会服务平台作用,用心用情为会员发展服务和排忧解难;要发挥好商会窗口形象作用,加强自身建设,规范办会、团结办会,教育引导会员诚信守法经营,服务沪渝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还举行了上海市重庆武隆商会和武隆区招商联络处授牌仪式。

  据了解,今年以来,武隆区深耕民营经济助力现代化新武隆建设,出台优化营商环境管理17条举措,推进区领导“餐叙”恳谈、区政府领导常态化入驻区政务服务中心及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商(协)会工作制度等机制,落实助企纾困企业座谈会、区政府专题会制度和“月调度、季通报”以及民企诉求“直通车”制度,开展“企业吹哨·部门报到”专项行动,选派60名优秀年轻处科级干部作为重点企业服务专员(人才专员),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