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建合川区委会走进校园关爱学童成长
2023年11月16日 16: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6日电(周旋 李文静)15日,民建合川区委会走进合川区钱塘镇中心完全小学(以下简称:钱塘小学)开展“凝聚教育心 共话助学情”活动,为小学生们送去礼物和关爱。

  钱塘小学始建于1915年,是一所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百年老校。学校占地面积46670平方米,现有教职工100余人,29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230余人。学校积极践行陶行知教育理念,坚持“生活教育”思想,以“生活因我而精彩”为校训,“培养能生活、会生活、爱生活的人”为育人目标,开展生活教育特色教育活动,培养学生新二十三常能,使其掌握生活技能,享受生活之美,创造生活之乐。

  在钱塘小学校长陈建的带领下,会员们与学生一起在优美的校园里开展学校大课间活动。孩子们都特别兴奋且认真,纷纷当起了会员们的“小老师”,指导会员们开展花样跳绳、健美操活动。

  “钱塘小学建校历史悠久,展现出文化传承好、基础设施好、教育理念好三大特点,具有很强的凝聚力和很好的发展前景。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民建充分发挥党派特色和优势,积极参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活动。希望与钱塘小学携手合作,深化交流,共同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民建合川区委专职副主委余乐说。

  此外,民建合川区委会还为钱塘小学的孩子们送上100个崭新书包,由学校代为转达。陈建称,学校将会把民建送来的这份温暖第一时间送到孩子们手中,并将鼓励和关怀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伴随孩子们茁壮成长。(完)

【编辑:陈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