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建黔江区委会调研食品加工业发展
2023年11月16日 16: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6日电(余宝生)16日,民建黔江区委会组织会员调研食品加工业发展,实地参观重庆市蓬江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生产车间、食品安全检验室、产品线下体验店等场所,并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生产工艺、产品结构、经营现状和发展规划等。

  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就原料农产品基地建设、生产设备购置补贴政策、食品安全、品牌打造、产业联动发展等方面,与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食品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等各方面情况,倾听企业发展诉求。部分会员还结合自身工作就产品包装、生产技艺、营销策略、法律风险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黔江食品加工业具有浓厚的山区特色,拥有当地特色农产品的原料优势,和少数民族地区特色食品的产品优势。”民建黔江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周海英称,希望食品加工企业依托武陵山生态优势,持续探索“企业+农户”模式,解决原材料供应的同时推动当地农业发展。同时,加大技术人才投入,以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统筹推进食品及农产品精深加工,守护食品安全,做优特色品牌。此外还应充分利用电子商务等新渠道打开市场,弥补山区的市场劣势,让更多特色产品供应全国、走向世界。

  周海英说,黔江作为少数民族聚居的多山区县,发展食品、农产品加工业是能够推动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的重要途径。黔江民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地方组织,更应该密切关注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研,掌握行业发展态势,了解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充分运用会员智慧,集思广益,出谋划策,支持食品、农产品加工业等重点行业健康发展,为黔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力量。(完)

【编辑:陈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