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北民盟社会服务工作站揭牌
2023年11月14日 16: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4日电(金远)13日上午,由民盟江北区委会和江北区五宝镇党委政府共同建立的“江北民盟社会服务五宝工作站”正式揭牌并启动首场服务活动,10余名盟员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为五宝镇百姓送去健康义诊、普法宣讲、就业咨询、理发、声乐舞蹈培训等便民服务,向6户困难群众家庭送去慰问,现场累计服务群众200余人次,得到当地群众欢迎。

图为社区居民在社会服务站学习舞蹈健身。 江北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社区居民在社会服务站学习舞蹈健身。 江北区委统战部 供图

  “有理发、有体检、有宣讲、有咨询,全都是免费服务老百姓的项目。”“还有专业老师教我们唱歌,教我们跳坝坝舞,我们今天收获大得很。”“不止不止,我还看到爱心人士为困难群众家庭送去了慰问呢!”活动现场,五宝镇的老百姓们在镇政府广场排队享受服务,兴致盎然。

图为健康义诊现场。江北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健康义诊现场。江北区委统战部 供图

  据悉,为深入落实民盟中央“将‘社区服务’作为社会服务重点探索领域”的工作要求,民盟江北区委会充分调研,积极探索,以党盟共建为原则,创新建立江北民盟社会服务工作站,并以五宝镇作为第一个工作站驻地,通过定点定人定责,进一步做实做优“社区服务·工作站模式”服务品牌,通过“一站式”社会服务助力社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民盟江北区委会相关人士称,社会服务工作站将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水平,更好凝聚盟内外爱心力量,不断探索和丰富服务内容,努力为老百姓提供“订单式”“菜单式”暖心服务,真正做到“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