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南岸区举行南岸民进成立40周年大会
2023年11月13日 19:0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3日电(王婷婷)11月12日,南岸民进成立40周年大会在重庆南岸区举办。

  据了解,自1983年10月南岸民进第一届工委会正式成立以来,南岸民进由最初的3个小组发展到现在1个总支、23个支部,从16名会员发展到570余名会员,并在教育、文化、出版传媒等领域,充分发挥会内人才和智力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开展多层次、多方位社会服务活动,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40年来,南岸民进传承民进优良传统,积极建言献策,增强履职能力建设,从开展调查研究到反映社情民意,从发挥会内骨干作用到整合会外专家资源,不断巩固教育、文化、出版传媒老阵地,开拓经济、生态环保、法治等新领域,努力提升建言质量、增强履职实效。”民进南岸区委会主委郭同永说,下一步,南岸民进将争取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提高建言资政实效,充分发挥民进界别优势,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引导会员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为南岸区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中共重庆市南岸区委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许洪斌表示,南岸民进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在政党协商中献良策,先后荣获民进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地方组织等荣誉,为南岸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中共南岸区委将为南岸民进参政议政、履职尽责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好条件。希望南岸民进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界别优势,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积极融入和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数字重庆、重庆东站枢纽新城、绿色低碳科创高地、长嘉汇西部金融中心、城乡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区等重点工作任务,打造议政建言最佳案例,更好服务全区中心大局。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陈贵云表示,希望南岸民进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发挥增进共识、凝聚人心、团结各方的作用,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议政建言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民进在教育文化出版传媒领域的界别优势,在服务大局中体现新作为;坚持增强自身建设的动力和能力,着力增强组织凝聚力,努力在新时代展现参政党新面貌。(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