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建黔江区委会调研校园文学建设
2023年11月13日 19:0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3日电(余宝生)近日,民建黔江区委会组织调研该区中学校园文学发展情况,就如何发展校园文学、实施文化育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开展交流座谈。

  在黔江区舟白中学,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学校的运动场馆、学科教室、阅览室及校园文学社活动场地等场所。“目前我校校园文学氛围日渐浓厚,社员创作水平逐步提高,校园文学作品不断输出,校园文学发展态势喜人。全校166名社员先后创作作品近400篇,多篇作品在武陵都市报、武陵传媒网、家在黔江APP等发表。”该校党总支书记罗鹏介绍,舟白中学秉持以“阅读+写作”为切入点的“特色书香校园”办校愿景,积极支持校园文学社发展,已建成9间阅览室里,藏书4万册,供全校师生借阅。此外,该校还通过每班每周安排至少一节“阅读+写作”课等方式,培养学生阅读写作兴趣。

  “民建黔江区委会将持续关注、关心教育事业,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推动黔江教育事业更上新台阶。”黔江区政协副主席、民建黔江区委会主委李世波表示,希望学校和文学社能够保持干劲,将爱阅读、爱写作的风尚传播到更多的学生中去,广渠道、多形式营造浓厚书香校园氛围,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