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巫山:党外知识分子义诊服务到乡镇
2023年11月11日 22:2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1日电(冯薇)11月9日,巫山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在官渡镇德济中医院开展“巫山同心·智服乡村”义诊活动,旨在提升全民健康理念,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乡镇百姓的家门口。

图为巫山县知联会开展“巫山同心 智服乡村”义诊活动。巫山县委统战部供 图
图为巫山县知联会开展“巫山同心 智服乡村”义诊活动。巫山县委统战部 供图

  义诊活动当天,前来咨询和就诊的村民早早来到德济中医院排队候诊,来自县医院的医疗团队专家们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彩超、心电图,把脉问诊,开方配药,面对面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等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并为长期服药的老百姓提出用药指南,耐心倾听患者讲述,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今天非常开心,县级医院专家医疗团队来家门口给我们检查身体,还免费发放常用药品,非常感谢。”官渡镇双月村村民吴绍兵开心地说道。

  义诊结束后,专家们还为村民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详解常见病、慢性疾病等相关预防知识,面对面、零距离的家门口、一站式医疗服务活动获得现场村民的一致好评。本次义诊活动的开展也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意识和疾病预防意识。

  据了解,今年以来,巫山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开展“巫山同心·智服乡村”系列活动为平台,积极开展送教下乡、医疗下乡等社会服务,截至11月,累计开展义诊活动30余次,免费发放常用药品价值20000余元,惠及群众2800余人。

  “医疗卫生关联千家万户,是群众关注的重点民生事项,卫生健康领域是党外知识分子密集的重要阵地。各党外知识分子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智力密集,专业技术强、联系广泛等优势,强化作用发挥,真真切切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健康‘红利’,切实增加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巫山县委统战部负责人表示。(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