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车红皮土豆承载千里民建深情
2023年11月8日 15:0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8日电(李天银)“各位会员,大家订购的红皮土豆即将送到,请明早8点半到指定地点领取。”11月6日,民建重庆市巴南区委会专职副主委谭恒敏在微信群里发出了领取通知。

图为民建巴南区委会会员收到来自丰宁县万胜永乡下洼子村的红皮土豆。 民建重庆市巴南区委员会供图
图为民建巴南区委会会员收到来自丰宁县万胜永乡下洼子村的红皮土豆。 民建重庆市巴南区委员会供图

  “表皮紫红透亮,水分充足,这种土豆吃起来口感沙糯,香甜可口,客人肯定喜欢。”一早赶来的民建会员、重庆一餐饮公司总经理周炳宏,看着同为会员的重庆憨石匠餐饮管理公司总经理谢孟飞手里的红皮土豆,一脸笑意地“品头论足”。周炳宏看到民建区委会在微信群里发出的订购红皮土豆通知,知道火锅店的客人都比较喜欢点土豆片等菜品,就订购了2000斤。

  “我也买了1000斤。”谢孟飞说,“作为巴南的一名新会员,能将自己的需求与乡村振兴联结起来,我很高兴。”谢孟飞将这颗满载着河北省承德市丰宁县万胜永乡下洼子村乡亲们增收希望的红皮土豆轻轻放进袋里,转身开始与员工一起过秤、装车。

  “支持乡村振兴,会员和会员企业们都很积极,也很给力。”谭恒敏介绍,民建重庆市巴南区委会在得到红皮土豆需要销路的信息之后,迅速在支部主委群和全区会员群里进行了宣传和发动。会员们积极响应,尤其是餐饮业的从业会员,更是将其作为自己企业原材料的主要来源。会员及从事火锅、中餐等行业的会员企业不停接龙,订单很快就超过了5000斤。

  “5000多斤?太感谢了,太感谢了。”当听说民建重庆市巴南区委会接下5000多斤的订单,下洼子村的曹会计在电话中连声表示感谢。但是,曹会计核算后很快又联系了民建区委会办公室,表示用货车送和发快递都不划算,并且村里尚未销售的土豆还有很多,也希望能提供更多帮助。

  “还有谁需要大量土豆呢?”谭恒敏接到曹会计的电话后犯了难。她随即联想到购买量大的会员都是餐饮业主,巴南有那么多餐馆,一定能够消费不少土豆。于是,她马上联系巴南区餐饮住宿业商会,恳请他们帮忙在商会群里“打广告”。餐饮商会的企业主们也是一呼百应,踊跃接龙购买。很快,餐饮商会就反馈了他们订单量——7000多斤。

  于是,一车承载着下洼子村乡亲们增收希望的红皮土豆送到了巴南。

  “乡村振兴是我们的履职战场之一。”正在上海挂职的民建重庆市委会副主委、巴南区委会主委冯毅梅听到汇报后表示。民建巴南区委会主动对接、联系和协调帮助销售红皮土豆,会员及会员企业主动购买,是在主动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体现了新时代巴南民建组织和会员的主动意识和责任意识,是“坚持遵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具体体现。

  据悉,丰宁县万胜永乡下洼子村是民建中央的乡村振兴工作示范点,今年指导村民们种植了50亩红皮土豆。当下正是土豆收获的季节,下洼子村的村民正为销售土豆焦头烂额,民建巴南区委组织的12000余斤订单无异于一场“及时雨”。

  民建巴南区委会办公室负责人表示,结合下洼子村种植红皮土豆的实际情况,以及巴南餐饮业主对土豆的需求,区委会决定与下洼子村结为“对子”,继续帮助其销售红皮土豆,持续助力当地村民增收,为下洼村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巴南民建的力量。(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