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校企协同育人”补民企引才短板
2023年11月7日 19:1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7日电 近日,致公党荣昌区总支部组织科技专家到成都佳世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生物产业发展情况,帮助企业解决人才引进难题。

  “我们公司主要生产谷氨酰胺转氨酶(TG酶),年生产能力达2000吨。TG酶主要用于肉糜制品、鱼糜制品、乳制品和面制品等产品中,可有效提高产品凝结交联性能。TG酶通过产酶微生物发酵、分离提取、冷冻干燥等工艺生产,如何通过基因改良提高产酶效率、酶活力和酶性能是关键,生物工程、发酵工程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不可或缺。” 成都佳世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调研人员一行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

  “西南大学设有生物工程、发酵工程等相关专业,公司可以与高校签订订单式人才培养协议,联合培养企业所需专业技术人才,学生毕业后定向就业,为企业发展持续输送人才。此外,还可以与高校签订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共建协议,设立企业奖学金,增进学生对公司的生产经营状况、企业文化等方面的认知,为学生就业奠定基础,培育引进品学兼优学生。”致公党党员、西南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汪学荣说道。

  成都佳世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人才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源。接下来,该公司会认真研究落实与高校联合培养人才问题,建立企业发展人才供应长效机制。

  据悉,这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搭建“育才引才”桥梁是致公党荣昌区总支部开展社会服务的重要形式之一,旨在充分发挥党员的人才资源优势,切实为企业补充、输送急需人才,助力民企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