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50名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感受重庆新发展
2023年11月7日 16:0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7日电(陈旭强 张蕾)近日,致公党渝北区工委会联合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渝北区欧美同学会共同举办“2023一带一路来华留学生走进渝北”活动。活动邀请了来自泰国、老挝、阿尔巴尼亚、乌兹别克斯坦等14个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50名西南政法大学留学生走进渝北,参观渝北展览馆和重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实地感受渝北发展新成就。

图为留学生们参观仙桃国际数据谷。 渝北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留学生们参观仙桃国际数据谷。 渝北区委统战部 供图

  渝北展览馆是集方志馆、党史馆、档案馆、规划馆“四馆合一”的城市综合展示中心,既展示了渝北城市特色、历史文化、人文精神,又展示了渝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程。留学生们对馆内展示的巴渝文化和民风民俗非常感兴趣,对渝北的规划发展也非常关注,不时拿出手机记录并分享给自己的伙伴。

  随后,留学生们参观了重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仙桃数据谷是以数据为驱动,聚焦了大数据、软件信息、汽车电子等特色优势产业的园区。留学生们详细了解了数据谷的建设历程、产业规划及科技成果,亲身感受新时代科技的魅力。

图为留学生们参观渝北展览馆。 渝北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留学生们参观渝北展览馆。 渝北区委统战部 供图

  “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今天通过实地参观,感受到了数字重庆的飞速发展。”来自阿尔巴尼亚的西南政法大学2022级人权法学博士LEKA RAMAZAN说到,他和同学们因为教育交流与中国结缘,共建“一带一路”也为大家打开了中国面向世界的窗口。

  致公党渝北区工委会相关人士介绍,来华留学生走进渝北活动将持续开展,以后将组织更多在渝北的留学生感知渝北,让留学生们正确全面了解中国发展,感受渝北魅力。(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