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九三学社黔江区委会举行参政议政论坛暨第二届“助力乡村振兴”建言献策论坛征文比赛
2023年11月3日 18:1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3日电(谢瑾)2日,由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员会举办的参政议政论坛暨第二届“助力乡村振兴”建言献策论坛征文比赛进入决赛环节,10位选手分别围绕乡村人才振兴、产业振兴、耕地保护及绿色金融、残疾人创业就业等主题进行演讲。

  据了解,该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旨在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是“助力乡村振兴,黔江九三在行动”履职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之一。同时,为广大青年社员搭建成长平台,促进学习和交流。

  决赛中,经过激烈的角逐,社员肖璟带来的“强化农村义务教育,助推我区乡村全面振兴”演讲获得一等奖,谭伟健的“大力发展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助推我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陈海燕的“关于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思考”获得二等奖,郭颖的“关于充分利用我区退休“双高”人才资源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董颖的“关于乡村振兴背景下黔江区农村土地流转存在问题及对策研究”及刘艳丽的“关于加大我区绿色金融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 ”获三等奖,冉崇海、李孝容、彭帅、糜佳林等4位选手获优秀奖,教科文支社、农业支社被评为优秀组织。

  黔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黔江区委会主委郭晓燕表示,选手们选题精准、调研充分、建议实在,充分体现了民主党派成员的履职意识,体现了九三社员服务社会的意识。希望接下来继续做好成果转化,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强学习,切实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重点项目以及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深入持久地开展好党派的建言献策工作,为黔江的全面发展做出自己新的贡献。(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