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州:激活统战干部担当作为“动力源”
2023年11月3日 12:1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3日电(罗小恩)“作为新时代的统战干部,无论是出于党建要求还是统战需求,都要义无反顾地把调查研究真正作为破解难题、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的‘金钥匙’……”近日,万州区委统战部举办了第一期“统战之声•青年干部理论研讨班”,青年干部们纷纷走上讲台,拿起话筒,分享学习体会、交流思想感悟、畅谈青春担当。

  今年来,万州区委统战部聚焦提高统战青年干部政治能力,深化统战青年干部理论武装和练就统战青年干部过硬本领,积极搭建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展示平台,充分激活统战干部担当作为“动力源”:推广开展“读写编讲行”活动,推动统战青年干部读经典、写体会、编手记、讲故事、见行动;举办“阅经典•悦青春”读书活动、“统战青年大讲堂”、统战青年骨干培训,促进统战干部在读书学习中开阔眼界,在熟悉业务中把握政策;积极推介“两优一先”表彰奖励和选树优秀典型,开辟“同心先锋”专栏,展示统战干部风采,不断激发统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组织开展统战青年理论微宣讲,切实推动统战干部在常学常新上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上主动担当作为……

  截至2023年10月,万州区组织统战干部开展集体学习培训20余次,交流研讨30余场,开展各类讲座讲堂80余场,惠及统战干部1500余人次,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提升统战干部政治觉悟、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

  “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必须强化统战干部责任担当意识。”万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凤政强调,“通过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引导统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自觉投身‘全面创建两群地区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工作实践,以长志气、硬骨气、蓄底气的姿态在万州区现代化新征程上建立新功业。”(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