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川渝两地九三组织携手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2023年11月3日 12:1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3日电(李昌鹏)1日,九三学社九龙坡区委会与九三学社成都市新都区委会协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联席会在九龙坡区召开。中共九龙坡区委统战部、中共新都区委统战部,两地九三学社相关负责人及社员代表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九龙坡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 九龙坡区委统战部供图

  会上,双方就加强组织发展、机关能力建设、深化参政议政合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围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工作任务交换了意见,并梳理形成了重点协同任务清单。

  九三学社成都市新都区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地九三学社之间要继续广搭平台、加强交流、创造机会,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人文交流、组织建设等方面找准共振点,携手推动“新龙”合作向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在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谱写九三学社新篇章。

  “两地九三组织要以工作联席会为纽带,加强相互交流往来,在信息互通、经验互鉴、人才互动上深化认识,发挥九三学社特色优势,积极引导广大社员认真履职履责,为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务实行动协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取得新成效。”九龙坡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自今年6月2日“新龙”统一战线协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联席会召开以来,两区统战部门围绕落实协同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工作任务议定事项,积极担当作为,引导两地民营企业家、党外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开展互访交流、招商引资活动近20场次,形成了一批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议政建言成果,并促成了多个项目在成都、广安等地落地,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完)

【编辑:王婷婷】